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打手机“老三”自投罗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0:54 汉网
打手机“老三”自投罗网(图)
  被捕后利比神情忧虑据新华社电巴基斯坦情报人员和目击者5日向媒体讲述了抓获密谋刺杀总统穆沙拉夫的“基地”组织三号头目阿布·法拉杰·利比的经过。这其中,对手机信号的监听和催泪瓦斯弹发挥了重要作用。

  手机信号曝行踪

  巴基斯坦军方情报人员5日说,除“线报”外,美国情报人员监听到利比的一次手机通话记录。根据这一线索,巴基斯坦当局锁定了利比的活动区域,并布下天罗地网。

  不久,利比和另一名男子驾驶一辆摩托车进入包围圈,双方发生交火。那名男子当场被擒,而利比逃往附近一家旅馆。随后,巴基斯坦安全人员追踪利比来到这家旅馆。由于利比拒绝出屋,因此巴基斯坦警察从窗外向里面发射了催泪瓦斯弹。他一手拿枪,一手拿手帕捂着眼睛逃了出来,然后被蒙上头带走。

  目击者说,被捕时,利比手里仍攥着那部暴露了他行踪的手机。

  两个问题审讯者最感兴趣

  一名知悉调查工作的情报官员透露,巴基斯坦反恐专家和安全官员正在对利比进行审讯,审讯时没有美国官员在场。这名官员表示,利比起初保持沉默,但几个小时后承认了自己的身份,“他没有别的选择,因为我们有确凿证据证明他的身份”。

  只有两个问题被审讯人员一再地、轮流地问到:一是“本·拉丹在哪里?”二是“你们的计划是什么?”

  链接

  扎卡维再次逃过抓捕

  驻伊拉克美军5日说,根据当地“线报”,美军搜查了伊拉克中部的一所医院,寻找嫌疑恐怖分子的下落,但一无所获。驻伊美军发言人博伊兰中校说,医院位于巴格达以西115公里处的拉马迪,但没有发现反美武装人员。

  美国《华盛顿邮报》5日披露说,扎卡维可能患病或受伤,曾在那家医院接受治疗,而美军那次行动就是针对扎卡维而去。但美军拒绝透露,他们的目标是否就是伊拉克反美武装头目扎卡维。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