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性侵犯案数量明显上升 880件发生在军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2:2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6日电 美国国防部6日说,美军刑事调查机构在2004年共接到1700份涉及美军官兵的性侵犯报告。这与2003年的1012起类似案件相比,呈现明显上升趋势。

  美军发言人乔·理查德中校指出,在去年发生的性侵犯案件中,有1275起的受害人为美军士兵,其中880件发生在军队内部。另有425起案例属现役军人对非军人实施性侵犯。

  理查德说,报告案例数量增加与美军士兵对性侵犯的防范意识逐步提高有关,一些现役军人对于举报自己受到性侵犯不再感到难堪。但他同时承认,美军内部仍有大量性侵犯案件没有及时报告。

  2003年1月,美国空军学院曝出丑闻。至少60名女学员指责男学员和教官对她们频频实施性侵犯,校方对此熟视无睹。此后,美军从2004年开始对涉及现役军人的性侵犯案件展开正式统计。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