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二战纪念活动即将开始 查尔斯和女王均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3: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8日与9日将是各国庆祝二战胜利60周年的庆典日,英王室也将参加这一全球性的庆祝活动。其中,查尔斯王储将领衔国内的庆典,而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则将到诺曼底岛参加那里举行的诺曼底登陆纪念。

  8日早晨,查尔斯将在白厅为二战中阵亡的英国老兵献上花环。届时将有数十名来自英国各个地方的老兵前往伦敦参加这一活动。这个活动结束之后,查尔斯还将立即前往伦敦
的海德公园参加另一个老兵纪念活动。

  另外,8日当天伦敦最盛大的一个纪念活动就是在特拉法尔加广场举行的盛大派对和音乐会,这两个活动将完全模拟在英国战时首相邱吉尔正式宣布欧洲大陆二战战争结束的当晚该广场举行的庆祝活动。

  音乐会将由英国广播公司进行直播,并在英国全境各大城市通过大屏幕进行实时播放。据称,在音乐会门票开始销售后的两个小时之内所有15000张门票就已经售磬。

  与此同时,英女王将不参加国内的庆祝活动,因为她正准备与丈夫一起前往诺曼底岛参加在那里举行的为期两天的诺曼底登陆60周年纪念活动。这次登陆行动使得该岛结束了被德国统治5年的历史。不过,到7月10日,女王将领衔英国国内的二战胜利纪念活动,纪念日本于1945年8月宣告投降。

  除了伦敦之外,8日和9日当天剑桥郡、诺福克郡、曼彻斯特、南安普敦以及伯明翰等地也将举行隆重的纪念活动。(春风)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