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爆发脑膜炎 百人感染15人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7: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 印度卫生部官员6日说,印度首都新德里爆发罕见的细菌性脑膜炎疫情,已导致至少15人死亡,100多人感染。事件引起恐慌,成千上万市民纷纷带同子女赶往医院,接受疫苗注射。

  德里市政卫生官员班瓦里卡证实:“迄今为止,在101名感染者当中已有15人死亡。其中至少4人是儿童。”

  第一起细菌性脑膜炎病例首先发生在相对拥挤的旧德里,目前已经扩散到整个德里。德里市政府通过报纸广告告诉市民,如果出现头痛、呕吐、颈部疼痛以及皮疹等症状,应立即前往医院就诊。这种病可用抗生素医治。

  “不要惊慌,脑膜炎如果及时得到治疗可以被完全治愈,”《印度斯坦时报》的一则广告说。

  与一般的病毒性脑膜炎不同,由脑膜炎球菌引起的细菌性脑膜炎可通过空气、飞沫以及患者的口水及鼻涕传播,主要在冬、春季节流行,过去20年已绝迹于新德里。

  (夏天/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