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星相家起诉美轰炸彗星计划 称精神观受到侵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04:12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俄罗斯一名星相学家6日向法院提起诉讼,控告美国航空航天局批准的彗星轰炸计划会给自己带来精神损害,同时也将“破坏整个宇宙的自然平衡”。

  按照一项名为“深度撞击”的“炮轰”彗星计划,美国航空航天局今年初成功发射了“深度撞击”号宇宙飞船。飞船定于7月3日飞抵坦普尔一号彗星附近,并发射一颗撞击舱。如果顺利的话,撞击舱会于7月4日猛烈撞击坦普尔一号彗星的彗核。

  虽然天文爱好者翘首以待,但星相学家马瑞娜·拜伊却认为自己的精神观和生命观因此受到了侵犯。她的代理律师亚历山德拉·莫洛克霍夫说:“我的委托人认为,美国航空航天局计划侵犯了她的精神观和生命观以及宇宙中的自然生命,并会破坏宇宙各种力量的平衡。”莫洛克霍夫解释说,坦普尔一号彗星对于拜伊有着特殊的情感价值,因为她的祖父母能够走到一起全靠这颗彗星。

  起初,俄罗斯一家下级法院曾以对美国航空航天局没有管辖权为由驳回了拜伊的起诉。但莫洛克霍夫在上诉中辩称,美国航空航天局在美驻俄使馆中设有办事机构,因而处于俄罗斯司法管辖之下。上诉法院采信了这一理由,决定受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