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将再投入70亿美元升级反恐扫描设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07:4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国《纽约时报》5月7日报道,美国政府已投入45亿多美元的巨资用于反恐扫描设备,以监测美国港口、边境、机场、邮件和航空,但现在他们却发现这些设备要么毫无作用,要么不太可靠,要么操作费用过高。因此,美国国土安全部计划再投入数十亿美元,以便升级这些设备。

  报道指出,尽管有些升级活动是由于在近几年出现了更先进的技术,但其中不少是
因为现有设备没有起到作用。

  现有扫描设备主要用来探测枪支、爆炸物、核武器和生化武器,其中不少是在9·11事件以后仓促购买的。现在发现这些设备存在不少问题,例如:放射性物质探测仪无法分辨原子弹和瓷砖所发射的放射性物质;由于没有部署足够的探测器,因此大城市的航空监测设备只能起到微弱的作用;邮政设备只能监测一小部分的邮件,而且只监测炭疽,而没有监测其他生物制剂。

  美国官员宣称这些是他们所能买到的最好设备,但同时承认这些也许不是最先进的,但为了尽快进行部署,他们只好仓促购买,而没有等待更先进设备投入生产。有人指出,政府在购买设备时过于追求高价。

  据美国政府估计,在接下来数年内,联邦政府可能需要继续在扫描设备上投入70亿美元,以持续更新设备。

  (王建芬)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