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不会限制中国纺织品 中欧不存在贸易战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09:03 中国日报网站

  欧盟表示不会对中国纺织品采取“快速”限制行动———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欧盟委员会负责贸易事务的委员曼德尔森5月5日在巴黎说,欧盟不会对中国纺织品和服装进口采取“快速”限制行动。他还排除了欧盟与中国因纺织品贸易问题而发生贸易战的可能性。

  他说:“欧洲和中国之间不存在任何外交破裂或任何形式的贸易战的问题。”他说,双方都知道,欧中之间的长期贸易和经济关系更加重要,因此不会允许纺织品贸易问题损害这种“战略伙伴关系”的。

  欧盟于上周决定对从中国进口的9类纺织品发起调查,以决定是否采取限制措施。但欧盟的进口商和零售商们一直反对欧盟对中国纺织品和服装进口采取限制措施。

  曼德尔森承认中国政府已采取措施来限制纺织品出口。

  他说,欧盟委员会不会因为受到压力而急于对中国纺织品采取行动,欧盟对中国纺织品的调查将严格按照世界贸易组织的规则进行。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