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喀布尔网吧爆炸造成二死五伤,疑为自杀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0:1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市区一家网吧于当地时间5月7日晚6点发生爆炸事件,至少造成两人死亡,五人受伤。警方正在调查这是否是一起自杀性袭击事件。

  据美联社报道,爆炸发生在喀布尔一个上流街区,这里住有许多外国人。目前,警方已将网把附近地区封锁。有三人被拘留,分别是网吧保安、老板和一名经理。喀布尔市警察局长表示,所有受害者都是阿富汗人,但不知道是否为自杀袭击事件,现在猜测谁对此次爆
炸事件负责还为时尚早。

  虽然警方没有做出详细解释,但是阿富汗的一个非政府组织“安全组织”领袖尼克·唐尼却认为,一名死者胸部受伤流血表明这是一起自杀性袭击事件。

  如果确认是袭击事件,那么它将加剧喀布尔的紧张局势。此前已经有警告说,一个犯罪团伙可能要绑架喀布尔的一名外国人,用来交换最近被捕的几名犯罪嫌疑人。这几个人被怀疑去年绑架了3名联合国工作人员。

  自从2001年塔利班政权倒台后,阿富汗已经发生几起致命的自杀爆炸袭击事件。最近的一起是去年10月,一名携带多枚手榴弹的男子在喀布尔的商业街上制造自杀爆炸事件,造成一名美国妇女和一名阿富汗女孩儿死亡。(欧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