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前首相因支持伊战下台 写新书大赞布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0:24 新华网

  许多政界名流退隐江湖后,往往喜欢将自己的人生历程和感悟写进个人传记,以飨读者。最近,西班牙前首相何塞·玛丽亚·阿斯纳尔在离任一年之后也推出了自己的新书《人物特写》。不过,他的新书除了写自己以外,还对其他一些名人作了不少点评,尤其是对他一向坚定支持的美国总统布什更是不惜笔墨。

  不惜笔墨

  “美国总统布什是一个敢于嘲笑自己,并且表里如一的人,”阿斯纳尔在新书中花费了大量的笔墨描写布什,“他懂西班牙语,并且尽量多地使用西班牙语。”

  “9·11事件彰显了(布什的)可信及其领导才能,”阿斯纳尔极尽溢美之词。他说,布什知道“怎样努力达到自己应该达到的程度。”

  阿斯纳尔的新书名为《人物特写》。新书的封面展示了一个拉什莫尔山式风格(拉什莫尔山位于美国南达科他州西部的布莱克山脉,山石上雕有华盛顿、杰弗逊、林肯和西奥多·罗斯福的巨大雕像)的画廊,上面是阿斯纳尔本人、妻子安娜·波特拉、布什、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以及古巴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的肖像。

  凸显亲密

  一年前,阿斯纳尔因为支持美国对伊战争而在大选中翻船。但是一年后,他在自己的新书中依然毫不掩饰自己与布什的亲密。

  “(这位)富有个性的男人自认自己并不迷人,但是却拥有更为可贵的品质:他处世不惊,即使遇到天大的事也不会慌张,”他写道,“我深信,这就是他能够成功的原因之一。许多美国人都认同他。”

  新书中,阿斯纳尔还提及自己前往得克萨斯州布什家族克劳福德农场的愉快旅程。他说,布什是一个“心直口快”的人,经常向他吐露心事。而且在布什身上,你看到什么就是什么。阿斯纳尔说,布什以自己的家庭为荣耀,“日常生活中的布什和他在公众场合的形象没什么不同。”

  逐个点评

  除了布什以外,阿斯纳尔也不忘夸奖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他称赞,克林顿具有“领袖人物的超凡魅力”,能够“无比耐心地倾听别人”。

  而对于法国总统雅克·希拉克,阿斯纳尔这样描述他:有些“冲动”,但“非常友好”。尽管,他与希拉克在伊拉克战争上存在分歧,并且他发现希拉克的行为更多的时候基于“一时的冲动而不是审慎的思考”,但是他表示,他对希拉克存有一份“特殊的好感”。

  此外,阿斯纳尔还特意描述了希拉克对刀叉的偏爱。他在书中写道,在阿根廷城市科尔多瓦的一家餐馆,“我从来没有见过,有人像(希拉克)那天那样吃得那么津津有味。”(完)(新华网特稿 作者王雪梅)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