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接受CBS名记专访:普京抨击美式民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0:3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接受该电视台“60分钟”节目采访时,抨击美国民主存在弊端。

  普京在“60分钟”的谈话将于今晚播出。在节目中,主持人华莱士问普京:“过去俄罗斯的州长是选举出来的,是这样的吧?”普京突然说:“不,不,不。我将任命州长。”

  华莱士则说:“这是民主吗?这不是我所理解的民主。”普京则反驳说:“任命州长的原则并不是缺乏民主的迹象。你完全错了。例如,印度被称为世界上最大的民主国家,但邦行政长官一直由中央政府任命,没有人能否认印度是一个民主国家。”

  普京随后又指出了美式民主的弊病,其中包括总统选举采用的选举人团制。他说:“在美国,你们首先选出选举人,然后他们再投票选出总统。在俄罗斯,总统是通过直选产生。这可能更加民主。你们的选举还有其它问题。”

  “四年前,你们总统选举的结果是由法庭作出的,司法系统卷入了总统选举,但我们并没有对你们的民主制度挑毛病,因为这得由美国人民决定。”普京说。

  普京还认为,美国民主制度在国外传播的效果并不好,这就是他最初反对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的确切原因。他说:“民主不能向其它地方出口,民主必须是一个国家社会内部发展的产物。”

  (晓健/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