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政府3日宣誓就职伊拉克近日爆炸连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0:43 黑龙江日报

  伊拉克过渡政府3日在巴格达举行宣誓就职仪式,标志着由什叶派领导人贾法里领导的新政府正式成立。

  就职典礼在戒备森严的“绿区”内的会议中心举行。过渡政府共设置包括总理在内37个职位,但当天只有28名内阁成员走上讲台宣誓就职。内阁成员宣誓时会场内爆发出热烈掌声,但新上任的部长们的脸上并未露出欢喜的笑容。

  据新华社巴格达5月7日电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的解放广场附近7日发生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17人死亡,30多人受伤。

  目击者说,当天上午11点左右,停靠在萨顿大街路边的一辆汽车突然发生爆炸。当时,一支由3辆吉普车和1辆轿车组成的外国人车队正好经过现场。吉普车被炸得只剩下铁壳,轿车则被掀到旁边的立交桥下。

  驻伊美军和伊内政部官员说,至少有17人在爆炸中死亡,其中包括4名美国人,另有30多人受伤。

  发生爆炸的萨顿大街是巴格达最繁华的商业街之一,与美英使馆和伊拉克政府所在地“绿区”相距不远。由于爆炸威力巨大,位于河对岸曼苏尔饭店的中国驻伊使馆都能够感受到强烈的震动,所幸使馆建筑没有受到损坏。大批美军和伊拉克军警已将现场道路和跨河大桥严密封锁,数十辆军车和救护车频繁往来,四架直升机在空中盘旋警戒。

  自伊拉克过渡政府4月底组成以来,恢复治安的许诺难以落实,伊拉克每天都有炸弹袭击发生,至今已造成270多人死亡,300多人受伤。

  (新华社巴格达电)(黑龙江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