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马印将举行外长会议 讨论更有效打击海盗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1:01 桂龙新闻网

  新加坡消息:新加坡《联合早报》七日报道,印尼外交部发言人尤里六日透露,为了更加有效的打击海盗活动,新加坡、马来西亚和印尼三个马六甲海峡的沿岸国家准备在近期内召开外长会议。

  有关会议日期还待确定。

  此外,泰国外长甘达提五日在雅加达与印尼总统尤多约诺会晤后向记者表示,泰国愿意参加维护马六甲海峡的安全工作,包括派员到海峡进行巡逻。他说:“我向总统尤多约诺和外长哈桑表示,泰国可以为马六甲海峡的安全作出一些贡献。”

  他说:“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海峡,我们渴望跟印尼和其他沿岸国家密切合作。我们觉得有必要加强力量,我们可以参与海峡的巡逻工作,确保国际船只安全行驶。”

  据国际海事局最新统计,今年首季全球发生五十六起海盗攻击事件(去年同期有七十九起)。全球总共有四十一人遭绑架,四人受伤,没有任何人死亡。

  国际海事局驻吉隆玻办事处发言人指出,这是过去五年来的最低纪录。

  但印尼海域仍然高度危险。今年首季全球发生的五十六起海盗事件中,有十六起发生在印尼海域,包括马六甲海峡。

  马六甲海峡是世界最繁忙海道之一,每年平均有五万艘船只穿航。这个海峡长期面对海盗威胁。去年七月起,新马印三国协调巡逻加强海峡安全措施。不过,马六甲海峡的海盗劫案仍然时有所闻,今年三月间有一艘日本注册拖船被大批武装海盗骑劫,日本籍船长和轮机长及一名菲律宾工程师都扣为人质,海峡安全问题再次成为国际焦点。

  上周,印尼外交部官员表示,印尼同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外交部长可能会开会讨论如何处理马六甲海峡的保安事务,包括把保安工作交由私人公司承担的可能性。

  来源:

  中新网 责编:梁凯昌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