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充满激情与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1:35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讯(记者尹珂)昨天,中国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李民教授率赵雯、徐伟力、职承来到淄博情倾演出,一场诠释古典情怀的《钢琴独奏音乐会》给大家带来了美的享受。

  凤阳大厦音乐礼堂的演出现场座无虚席,家长携孩子前来听演奏会的占了相当成分。演出开始,音乐跳荡活跃起来,美妙的琴声清澈明亮晶莹剔透,空气转瞬变得纯净敞亮。观众的耳朵被紧紧地抓住了,他们收声敛气不愿错过一个乐句。演出过程中,赵雯、徐伟力、
职承分别表演了自己的拿手曲目,他们的演奏成熟老道,音乐表情相当丰富细腻、准确生动,整个舞台状态自信而自然,琴艺已炉火纯青,行云流水,整个礼堂里掌声如潮,此起彼伏……

  一位孩子家长说:“我们孩子学钢琴,并不希望成名成家,只是想通过来听这样的演奏会来加强对孩子的艺术熏陶,让孩子更聪明。”

  演奏会之余,李民教授等还为在场的家长和孩子进行了《钢琴家的成长之路》的专题讲座。李民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希望能以音乐为媒介,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为更多的音乐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让音乐走进千家万户,成为人们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提升整个城市的品味。”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