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破获最新暗杀穆沙拉夫总统阴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1:45 温州新闻网

  巴基斯坦官员5月7日披露,他们在对最近被捕的多名“基地”要犯的审讯工作中,破获了恐怖分子企图暗杀总统穆沙拉夫的最新阴谋,并认为日前被捕的“基地”三号人物利比也卷入了暗杀行动。

  巴官员对美联社表示,就在“基地”三号人物利比落网前不久,巴情报部门特工今年4月末在中部旁遮普省逮捕了7名涉嫌参与暗杀穆沙拉夫阴谋的同案犯。至于利比本人,也相
信参与了暗杀阴谋。

  一名巴高级情报官员表示,破获这一最新暗杀穆沙拉夫阴谋是巴安全机构取得的“激动人心的成绩”。他说:“我们首先粉碎了歹徒们对穆沙拉夫的暗杀阴谋,一周之后又逮捕了包括利比在内的两名阿拉伯要犯。”

  巴方在审讯中得知,此次暗杀阴谋的主要策划者是巴基斯坦籍“基地”恐怖分子穆罕默德·艾尔沙德。此人曾被关押在阿富汗监狱中,出狱后成为利比的一名副手。

  参与暗杀的还有巴空军军官穆什塔克·艾哈迈德,此人去年11月曾因参与暗杀穆沙拉夫而被巴法庭判处死刑,但艾哈迈德随后成功逃狱,并加入了艾尔沙德一伙,但上周他再次落网。

  巴情报官员透露,他们是在艾哈迈德落网之后,才从他口中得知这一暗杀阴谋的。审讯人员相信,艾哈迈德在暗杀行动中担任了重要角色,而且行动指挥者和利比之间有联系。另一位巴官员则表示,巴情报部门很可能就是在破获旁遮普省暗杀行动之后,顺藤摸瓜逮捕利比的。

  被捕的恐怖分子嫌疑犯在审讯中招供,他们计划在拉瓦尔品第或是伊斯兰堡暗杀穆沙拉夫,袭击所需要的爆炸装置已经准备就绪。

  至于对利比的审讯情况,巴方表示进展顺利,但他还没有供认出本·拉丹的下落。

  陈凡(中国日报特稿)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