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卫国战争胜利60周年庆祝活动在莫斯科拉开帷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1:48 云南日报

  新华社莫斯科5月7日电(记者郭建国)卫国战争胜利60周年庆祝活动7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拉开帷幕。当天中午,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俄国防部长伊万诺夫、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在莫斯科俯首山胜利广场出席了新建的15座纪念碑揭碑仪式。

  普京总统在仪式上发表讲话说,俄罗斯人民在1941年至1945年卫国战争中不仅捍卫了自己的国家,而且解放了11个欧洲国家。俄罗斯各族人民表现出来的勇敢、坚强和团结精神
成为战胜纳粹德国的主要力量。前方和后方的每一个人都竭尽全力,为赢得战争胜利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新落成的15座铜制纪念碑沿胜利广场边缘一字排开,每个纪念碑的底座上分别刻着卫国战争期间苏联红军各方面军和舰队的名称及其司令员的姓名。

  普京等人随后还向俯首山上卫国战争纪念馆旁边新修建的反法西斯联盟国家战士纪念碑敬献了鲜花,并向在场的老战士祝贺节日。

  7日上午,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莫斯科市的二战老战士、市政府官员以及社会团体代表向克里姆林宫红墙外的无名烈士墓敬献了鲜花。

  据莫斯科市内务总局透露,节日期间,莫斯科共有约2万名警察和1万名内卫部队官兵担任安全保卫任务。警方不仅加强了巡逻力量,而且成立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小组。

  另据俄媒体报道,俄罗斯空军新闻发言人德罗贝舍夫斯基7日说,俄空军飞机当天已经开始在莫斯科市周边上空进行驱散乌云的作业,以保证9日莫斯科有一个晴朗的天空。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