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脑膜炎感染者达到141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1:48 云南日报

  新华社新德里5月7日电(记者张保平)印度官方统计表明,截至当地时间7日中午12时,印度脑膜炎感染者的人数已经上升到141人。

  据印度亚洲通讯社报道,在这141名病人中,有8人来自首都新德里之外的北方邦。新德里的多数患者来自老城区。

  自4月22日在新德里的一家医院发现第一位脑膜炎患者以来,新德里迄今已经有15人死于脑膜炎。这是新德里20年来最大的一次脑膜炎流行。在1985年的脑膜炎流行中,印度全国有6000人感染,800人死亡。

  新德里医疗管理部门的负责人说,7日没有新增脑膜炎死亡病例,而且已经有6名脑膜炎患者痊愈出院。他说,印度的脑膜炎疫苗并不匮乏,医护人员和患者家属都已经接种了疫苗。

  脑膜炎是脊髓液和大脑周围液体受到细菌感染而诱发的疾病。这类细菌对抗生素较为敏感,早期发现和治疗可以痊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