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劳工短缺公司频加薪 澳洲劳动力成本压力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4: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澳洲日报报道,澳洲央行周五(6日)表示﹐劳动力成本的压力可能高于官方工资估测方法测出的数据。

  澳洲央行在其《季度货币政策综述》中称﹐根据商业调查,澳洲公司普遍存在发现合适劳动力困难的问题。

  在劳动力短缺的情况下﹐澳洲公司提高了调整工资的频率﹐而且更积极使用非工资报酬﹐如奖金和更优厚的休假规定﹐以吸引并留住雇员。

  公司同时还面临转包商费用和培训费大幅增加的问题。官方工资估测方法无法记录这类支出﹐因此﹐澳洲公司的劳动力成本压力实际上更大。

  澳洲央行称﹐截止到十二月份的一年﹐单位劳动力成本增加3.4%﹐高于过去五年平均增幅。

  澳洲央行还指出﹐数据显示澳国内需求有放缓迹象﹐因此未有调升利率﹐央行等待观察更多相关的数据﹐以评估通胀压力。

  澳洲央行在综述中表示﹐通胀的前景风险已降低﹐央行三月加息对消费者开支及信心短期影响较大﹐因此本月初的议息会议并没有调高利率。但至明年底﹐通胀压力仍有可能从现时的2.5%水平升至约3%。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