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刊获机密文件 显示英国政府拟新建十座核电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4:31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中新网5月8日电据英国《卫报》报道,《观察家》杂志日前得到一份英国政府的机密文件,该文件显示,英政府准备在国内建造十座大型核电站。

  负责英国能源政策的约翰·麦克诺顿日前向新成立的生产力、能源及工业部作了一份长达46页的简报。麦克诺顿警告称,英国以前旨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及推广清洁能源的政策可能要失败,目前应该立即做出决定,建造大型核电站。

  麦克诺顿同时称,在新议会刚刚选举完成时提交这类有争议性的议案,通过的难度要相对较小。

  这份文件列举了建造核电站的诸多优点,如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污染少等。文件称,“英国目前有12座核电站,其发电量占全国清洁电力能源的20%,但到2020年,由于部分核电站将会被关闭,这一比例将降到7%左右”。

  文件同时警告称,2008年以后,英国可能面临电力供应不足的问题,这样英国对天然气的依赖将日渐加深,“即使到2020年或以后,英国也要延长核电站的使用寿命或新建核电站”。

  文件最后补充称,英国政府必须尽快做出建造核电站的决定,因为即使获得批准,也要花费十几年的时间来进行建设。另外,建造新型核电站在国内还将面临诸多困难,如取得普通公众的同意及处理核废料等。麦克诺顿认为,近年来,英国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大幅上升,政府的短期目标是到2010年将排放量减少20%,但议会对建造核电站一直持有争议。

  此前,英国核工业联合会也一直在向政府施压,要求重新修建10座大型核电站,称这是解决二氧化碳及温室气体排放的最佳办法。英国核电建造公司及美国的一些相关企业,如西屋电气及英国核燃料有限公司等,也多次要求政府修建大型核电站。

  在英国,目前主要存在两派争议性力量,以能源大臣布瑞恩·威尔逊及贸易与工业部为代表的一方主张修建核电站,以环境、食品及农村事物部大臣马格里特·贝克特为代表的一方则坚决反对新兴核电项目。政府最后要求能源大臣与环境大臣共同进行商讨,不仅要讨论核电问题,还要讨论二氧化碳排放量问题。

  英刊获机密文件 显示英国政府拟新建十座核电站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