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前美国务卿办公室主任反对美驻联合国大使提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4:4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洛杉矶时报》报道,前美国国务卿鲍威尔的办公室主任劳伦斯·威尔克森5月6日同参议院外交委员会成员会谈,解释他反对提名约翰·博尔顿担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的理由。

  6日是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与证人就博尔顿提名问题进行调查的最后一天。除了威尔克森,在同一天接受会谈的还有国家情报委员会前任主席罗伯特·哈钦斯、前助理国务卿奥托
·赖克。外交委员会在上两周同30多人会谈讨论对博尔顿的提名。该委员会计划在完成对博尔顿的调查后,于本月12日举行投票。

  长期担任鲍威尔助手的威尔克森在会谈中说,他认为博尔顿不能倾听他人意见,如果当选也不是一个好的驻联合国大使。他重申并增加了一些对博尔顿的评论。

  鲍威尔曾经与博尔顿在国务院发生冲突。目前,鲍威尔还没有在公开场合表明对博尔顿提名问题的立场。鲍威尔的助手披露,鲍威尔私下与一些共和党参议员交谈时对博尔顿的提名表示担忧。

  美国国务院于6日给该委员会送去关于对博尔顿调查的新增文件,但是该委员会民主党人抱怨这些都不是他们想要的,还需要更多信息。他们要求文件内容包含博尔顿在他的正式演讲中是如何利用情报信息的。民主党人还发信警告赖斯,如果不给他们所需材料,民主党可能寻求延长调查时间。

  在完成同证人的会谈后,外交委员会主席理查德·卢格认为调查已经完成。卢格的发言人菲舍尔表示,没有新证据证实对博尔顿改变情报或破坏政策的指控。(欧叶)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