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施罗德在俄报撰文为历史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5:40 北京晚报

  今天60多个国家首脑飞抵俄罗斯

  战后德国总理首次受邀参加庆典

  新华社电 据媒体报道,德国总理施罗德昨天给俄罗斯报纸撰文,对纳粹德国发动的侵略战争给俄罗斯及其他各国人民造成的伤害表示道歉。

  施罗德在给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昨天刊发的文章中写道:“我们对通过德国人之手和以德国人之名给俄罗斯及其他各国人民造成的伤害表示道歉,请求宽恕。”

  今天,60多个国家的首脑和联合国秘书长飞抵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施罗德表示,他把普京总统邀请他出席俄罗斯为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0周年在首都莫斯科举行的“5·9”庆典活动视为“莫大的荣幸和对德国人民信任的标志”。他已决定出席这一庆典活动。这是战后德国总理首次受邀参加这项庆典活动。

  此前,施罗德和普京在接受德国《图片报》的专访中均强调,“绝对不要再有战争,绝对不要再有暴力”。无论是德国人还是俄罗斯人都有义务和责任“永远记住那场战争”,两国将共同为加强欧洲乃至全世界的安全与稳定而努力。

  网络编辑:李亚敏

  诚实正派看待历史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