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受性骚扰问题困扰 去年发生1700件性侵犯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6:1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五角大楼5月6日表示,在2004年一年中,美国军方一共收到1700多起性侵犯案件报告。实际上,由于受害人的胆怯以及官僚的漠视,美军性丑闻的真实情况要比这个数字更严重。

  实际数字可能更高

  据美联社报道,2004年,美军的犯罪调查人员总共收到1275件与军方人员有关的性侵犯投诉。而在2002年和2003年的投诉分别是901起和1012起。

  2003年,美国一空军大学曝光十几年来最大的军中性丑闻事件,50多名在校或已离校的女学员提出诉讼,称她们在校期间曾遭遇性侵犯。去年,大量“海湾地区美军性侵犯”的报道在美国国内掀起舆论风暴,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下令展开调查。

  这是五角大楼首次对性侵犯案件进行统计学分析,此前,国防部只掌握一个大概的数字。分析显示,在这些案件中,880起案件的受害人和施暴者都是军队人员,425起属于军人袭击平民,99起是平民袭击军人,另外还有296起的受害方是军人,但无法确定袭击者的身份。在这些案件中,女性依然是最大受害者。

  单从数字上看,在美国军队中发生的性侵犯案件近年来呈明显的增加趋势。不过一位国防部发言人说,案件数量增加的部分原因是自我保护意识的增强,因此有越来越多的受害者站了出来。

  但这位发言人也承认,仍然有很多的性侵犯案件并没有被揭发。这也就是说,150万美国士兵遭遇性侵犯的实际数量,要高于1275这个数字。

  民权组织呼吁加强打击

  五角大楼报告的分析数据显示,1022起案件处于结案状态,其中342起案件的被告在军队系统内部受到了某种程度的惩罚,只有51件被送往民事法庭审理。军队管理当局护短、惩罚力度不够,是美国军队性丑闻频发的原因之一。

  美军内部的性骚扰问题一直困扰着白宫和五角大楼。1988年,五角大楼的人事部门曾首次以军人为对象进行了大规模调查,结果发现受调查的3.8万名男女军人中,有64%的女性在过去的一年里受到过性骚扰和性歧视。

  长期以来,美军中存在着狭隘的男性中心主义,军内高级将领对性骚扰事件的冷漠态度助长了这种风气。许多美军将领不愿让这种事影响了自己部队的声誉和士气,在处理下边报上来的性侵犯案时,往往会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由于受伤害者往往是作为下级的女军人,她们在遭到性侵犯后如果向更高一级汇报这件事,往往要受到报复性的处罚,遭受进一步的伤害。

  “迈尔斯基金会”(MilesFoundation)是一个专门帮助军队中性侵犯以及家庭暴力受害者的民权组织,美军驻海湾地区女兵遭受性侵害的消息,就是在这个基金会的努力下被披露的。

  该基金会发言人安妮塔·桑切斯说,尽管大多数军中性侵犯案件已经构成犯罪,但犯罪者很少有遭到法律制裁的。这种情况一方面造成军队人员持续的观念淡薄,另一方面也给生活在普通社区的平民埋下了安全隐患——因为大家不知道某位军人可能曾经有过恶劣的性侵犯行为,以至于失去了应有的警惕性。(席雪莲)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