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报强调斯大林的功绩 驳斥诋毁他的谎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7:1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8日消息 俄罗斯《苏维埃俄罗斯报》4月28日文,强调斯大林在领导卫国战争中的功绩,驳斥有关斯大林的五大谎言。指出如果不是斯大林及其领导的共产党动员人民建立起强大的重工业和国防工业,法西斯可能会轻而易举地侵占并摧毁俄罗斯。文章如下:

  在伟大的卫国战争胜利60周年前夕,所谓的俄罗斯电视台大肆播放诋毁斯大林的节目

  谎言一

  “斯大林没有使国家对战争作好准备,因此数百万人的死亡应由他负责”。我们的回答是,数百万苏联居民被杀害,这首先无疑应由希特勒法西斯及其帮凶负责。他们带着屠刀来到俄罗斯,四处播撒毁灭与死亡。把侵略者的罪行转嫁到国家领导人的身上,这无疑是在替入侵者辩护。其次,如果不是斯大林及其领导的共产党动员人民建立起强大的重工业和国防工业,法西斯可能会轻而易举地侵占并摧毁俄罗斯。1928—1940年的整整12年间,苏联建立了几百家大型工厂,包括制造拖拉机、机床、坦克、飞机、火炮等各种工厂,俄罗斯从一个扶着木犁的穷国一跃而成为工业化国家。正因为如此,苏联工业才可以在4年战争期间生产出10万余辆坦克和自行火炮,这比德国、捷克斯洛伐克、法国和所有其他支持希特勒的欧洲国家的产量的总和还多一倍。

  谎言二

  斯大林处决了以图哈切夫斯基为首的优秀军事指挥员,使军中无大将。诬蔑者叫嚣,斯大林应相信一切关于叛逃者的举报,唯独不应相信捷克斯洛伐克总统关于图哈切夫斯基反政府阴谋的警告,也不应相信苏联情报机构关于图哈切夫斯基与德军将领联系的调查。图哈切夫斯基几乎在被捕当天就书面承认了自己的罪行,为什么有人偏要把他的阴谋说成是斯大林的臆断?图哈切夫斯基时任国防副人民委员。他负责装备苏军的数千辆轻型坦克在战争最初几周便损失殆尽,因为德军用步枪即可射穿这些坦克的装甲。由他主持研制的歼击机,根本无法追上德军的飞机。他阻止生产大口径反坦克炮,完全无视发展通信技术的重要性。这只是错误?还是德军总参谋部的“建议”?无可争辩的事实是,就在图哈切夫斯基及其同伙被捕后不久的1938—1939年,我们的制胜武器———T—34坦克、“雅克”歼击机、“伊尔”强击机、“卡秋莎”火箭炮等就研制成功并投入生产了。

  谎言三

  斯大林指挥失当,导致战争第一年200万红军被围或被俘。然而,对于战争最后一年,整个东线的希特勒军队都无条件投降而成为苏联军队的俘虏,诬蔑者避而不谈……他们只字不提,希特勒军队几乎拥有了全欧洲的几十万辆卡车和装甲运输车辆……全部机械化了的法西斯军队赶上马拉大炮前进的苏军,这有什么奇怪?斯大林尽了最大努力,在战前建立了与德国相比毫不逊色的汽车和拖拉机工厂。但是,在1941年,苏联的汽车工业显然还无法与整个欧洲抗衡。不过,到了1944年,斯大林最终实现了部队的机械化。别忘了,我们是在孤立无援地和世界上最强的军队作战,而法国军队加上英国远征军在法西斯面前只撑了40天!

  谎言四

  斯大林被描绘为将车臣人、克里米亚鞑靼人驱逐到中亚山区的恶棍。但是,少数民族的“保护者”们却只字不提:1942—1943年车臣民族主义恐怖分子曾从背后向保卫高加索山区的红军开枪。法西斯武装了10个营的克里米亚鞑靼叛徒。他们血洗村庄、医院,残忍地杀害游击队伤员、医务人员……把这些人与其家庭一起迁往远离战争的地方,是在当时条件下最为人道的选择。每辆移民专用列车上都安排了保卫、餐厅、还有医务人员。移民们没有失去人权。相反,他们中间还成长出了苏联空军少将杜达耶夫、俄罗斯最高苏维埃主席哈兹布拉托夫。这就是所谓的“镇压”……

  谎言五

  苏联士兵高呼“为了祖国,为了斯大林”而发起冲锋完全是被宣传蒙骗的结果。既然斯大林和他的党能够消除贫困和失业,让所有的流浪儿进入国家建立的公社、中等技术学校、大学等机构学习和生活(而不是像现在一样在街头被冻死),消除文盲,让所有人都能免费学习、就医,乘坐电车只需要3卢布,而不是现在的10卢布,让青年人有出路,老年人得到尊敬……我们的战士为什么不能为了祖国、为了斯大林而投入战斗?需要补充的是,斯大林死后,留下的只有一件军大衣、两双靴子、两件制服上衣和三个烟斗,而不是外国银行的百万存款,不是蓝色海岸的尊贵别墅,不是地中海的豪华游艇……

  当今俄罗斯人如何看待卫国战争:多数人认为即使没有盟国俄也能取得胜利

  据俄塔社4日报道,4月底进行的一次民意调查表明,相对多数的俄罗斯人认为,卫国战争胜利的主要成果是建立了一个“没有法西斯的世界”。持这种看法的被调查者占36.9%。共有1500名18岁以上的俄罗斯人参与了调查。有22.5%的人认为,战争胜利最主要的成果是“祖国的独立”。差不多同样比例(21.2%)的受访者认为,他们得到的只是“对先辈功绩的怀念”。有17.5%的人选择了最悲观的一项,认为“我们失去了先辈赢得的胜利”。绝大多数人(68%)认为,即使没有盟国的帮助,我国也能取得胜利;其中约1/4的受访者甚至认为,这并不会让苏联付出太多的额外代价,但更多的人(43.1%)认为,如果没有盟军的支持,苏联付出的代价将会大得多。对俄罗斯公民来说,胜利日首先是一个家庭的节日,它不仅是国家历史,而且是家庭历史的一部分。2/3的受访者表示要同家人朋友一起度过“5·9”胜利日;1/3的人打算参加公众活动,听音乐会,与老兵联欢。来源:参编责编:王君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