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非共和国举行总统和议会议员选举第二轮投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9: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国际在线报道,中非共和国8日举行总统和国民大会议员选举第二轮投票。

  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在现任总统博齐泽和前总理齐盖莱之间展开角逐。在3月13日举行的首轮投票中,由于11名总统候选人无人得票率超过半数,因而得票率最高的博齐泽和齐盖莱进入第二轮投票的角逐。

  此外,在第一轮投票中未能在各自选区获得半数以上选票、但得票领先的议员候选人还将在第二轮投票中争夺剩余的87个议席。

  这次选举将结束博齐泽2003年3月军事政变上台后建立的“过渡期”,从而使中非共和国恢复宪法秩序。分析人士认为,中非共和国大选结果将对这个多年来政局一直动荡的中部非洲国家的政局稳定和经济发展产生重大影响。(隋艳霞)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