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执政党反对外国干涉埃政治改革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20:3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8日消息 埃及执政党民族民主党总书记、协商会议主席谢里夫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指出,埃及目前正在按计划推动政治改革进程,他同时表示反对外国势力在这个问题上向埃及施加压力。

  据新华网报道,谢里夫说,埃及人民议会和协商会议正在就有关总统选举方式的宪法第76条进行修改,以便允许埃及公民以直接投票的方式在多名候选人中选出总统。他说,埃
及的这些政治改革措施全部都是自发进行的,与所谓的外国压力无关。

  谢里夫还抨击了一些西方媒体对埃及的不当宣传,表示埃及在推动任何政治改革时都会考虑本国特有的文化和传统,并且始终会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

  在谈到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在今年第四届总统任期结束后是否会继续谋求连任时,谢里夫说,穆巴拉克将在人民议会和协商会议完成宪法修改程序之后宣布是否参选。他表示,如果穆巴拉克宣布参选,民族民主党将会全力支持。

  有关修改宪法第76条的要求是穆巴拉克2月26日主动提出的。这一决定受到埃及国内和西方国家的普遍称赞,认为这是穆巴拉克在推动埃及民主政治改革方面迈出的“历史性”一步。

  埃及将于今年9月份举行新一届总统大选。自从去年12月以来,埃及国内的反对派在外国势力的直接和间接支持下先后举行了多次小规模游行示威活动,要求进行政治改革。埃及政府表示同意进行改革,但同时强调反对外国势力的干涉。责编:安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