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一航班机因机舱内气压骤降被迫紧急降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21: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8日上午11点40分左右,一架由圣保罗经纽约飞往日本东京成田机场的日本航空47次大型客机(乘客355人,机组人员19人)在飞抵距离新千岁机场东南方向370公里的海面上空时,突然发生机内气压急速下降的异常现象,乘客座位上方的氧气面罩也被打开。

  该班机当时正在大约11000米高空飞行,发生此现象后随即紧急下降到大约3000米的
高度飞行,并在约1小时10分钟之后在新千岁机场紧急着陆。

  据日航方面称,没有受伤及受到医生护理的人员,但有些乘客在气压急降时诉说“耳朵很疼”。据乘客所称,机内气压下降时曾感到机舱内有少量气流出现。

  日航认为,可能是在低气压的高空飞行时为保持机内气压正常而使用的增压装置出现了某些故障,当前正在进行调查。

  日本国土交通省航空及铁道事故调查委员会认为此事件属于可能导致事故发生的重大偶发事件,当局已在8日决定派出2名航空事故调查官员,前往出事班机停驻的新千岁机场展开调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