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军情五处招募“老龄”特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22:27 华夏时报

  如果你正面临中年危机或厌倦了长假,英国军情五处可能正有一份适合你的工作。据《每日电讯报》报道,作为其96年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人员扩充行动的一部分,军情五处将首次在报纸登出招募广告,招募对象为50岁以上的男女人士。扩大人的编制政府官员称,军情五处招募的“成熟”男女将在其伦敦总部工作以帮助特工们保卫英国不受恐怖主义和有组织犯罪的威胁。一些具备特殊才能的新人将在某些情况下参加监视、反间谍和反恐行动。

  这一人员招募行动将于5月9日展开。此外,军情五处将展开另外一项行动以吸引更多的妇女加入军情五处。

  军情五处的首脑布勒已下令将军情五处的人员编制由目前的2000人扩大至3000人。具体的职位详情将出现在军情五处的职业发展网站牗www.mi5careers.co.uk牘上。

  尽管军情五处目前的主要任务是打击来自伊斯兰恐怖组织的威胁,但它也对有组织的犯罪团伙和爱尔兰共和军进行监视。

  “成熟”特工有优势政府官员称,一名成功的候选人将是在退休前寻找最后一次职业生涯变化机会的人士。

  9日的报纸广告将登出军情五处需要的是“值得信任的沟通者,他或她喜欢在一个团队里工作。”

  有犯罪记录的候选人不会被自动取消资格。一名政府官员说:“每一项申请都会按照个案处理。例如,那些可能对这些职位感兴趣的人可能是在休息数年后决定重新工作但又想从事不同工作的人士。我们所需的最重要的素质是信任感。这些人将处理机密材料。如果这些材料落入错误的人手中,那可能会产生非常严重的后果。”

  一位政府官员说,鉴于目前威胁的来源,招募年龄较大的人从事安全和情报工作具有特别的优势。他说:“在穆斯林社区里,老年人受到特别的尊重。如果你正试图与穆斯林长老、教士建立联系,使用年龄较大的特工会取得更好的效果,因为他们给人以更大程度的信任感。”

  (钟新)

  作者:钟新

  (来源:华夏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