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研制高精度空降导航系统,保证恶劣气候空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09:5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5年4月22日报道,在一种导航系统的帮助下,美国特种作战部队的士兵将可以在浓雾、有云甚至下雨或下雪的情况下从高空伞降到预定渗透点。3套这种军用自由伞降(MFF)导航系统的原型正在马萨诸塞州纳提克(Natick)的美陆军士兵系统中心空投技术组进行评估。该系统用来将作战力量安全、精确和隐蔽地空降到敌方地域,就像飞机飞行员在没有目视参照物时利用仪表控制飞机一样。

  有了MFF导航系统,空降特种兵可在恶劣的天气环境下,从25000英尺(约7620米)高度离机并操纵冲压空气降落伞飞向距离载机数英里的预定着陆点。这种渗透技术被称为HAHO(HighAltitudeHigh Opening)。

  纳提克空投理事会开展的精确空投项目的目标是实现将货物精确空投到预定区域,而MFF导航系统则用于引导空降兵。两者的目的都是减少空投飞机及其乘员的暴露几率。MFF导航系统计划官员丹尼尔·塞德(DanielShedd)称,该系统采用了水平定位精度达到大约10米的GPS,但由于降落伞的影响,目前高度定位仍不够精确。

  大风、迷失空投点、空投高度不正确以及人员迷失方向常常导致错失目标,所以对这种危险的渗透任务来说,充分的训练是另外一个关键。空中渗透若能很好地完成,将会是以最高的安全性投送小股力量的理想方式。而当它与精确定位能力以及未来改进的个人伞具系统结合时,大量的装备和车辆也能随同精确空投,从而显著增强空降力量的任务能力。

  塞德说,最初打算把GPS导航装置安置在伞兵的胸部或者腕部,但这样当伞兵们携带诸如氧气面罩等全部装具从高空跳下时就很难看到其信息显示。美特种作战司令部从两年前开始为MFF系统投资,使它获得了强劲发展动力。目前的系统包括一套带有平视显示器的金泰克(Gentex)高空伞兵头盔,一个处理器和一套GPS,此外还有一台以便携式电脑或个人数字助理(PDA)为基础的任务计划装置,以及地图、可选的目标指定特征与预测空投区域(利用输入计算机中的风信息估计)等都作为可选装备进行评估。海军陆战队已订购一套原型系统,预定于2006年投入使用。塞德说,据经验,跳伞者学会使用该系统只需训跳两次。

  当从35000英尺(约10668米)高度空降时,使用MC-4/-5伞具在轻风中可滑行20英里(约32.2千米),滑降比约为3(32.2/10.668)。未来新型伞的滑降比将提高到5~6,这样就能在更远的距离上实施空降,更好地保护载机及其乘员。现在纳提克士兵中心还管理着一项先期概念技术验证(ACTD)技术项目--用于货物空投的联合精确空投系统(JPADS)。该系统将把实时的风信息综合到任务规划计算机中。塞德称,这将显著提高任务精度,因为风信息的不确定是导致错失目标的主要原因。

  海军陆战队的系统把一部GPS综合安装到一侧护目镜的显示屏上。塞德说该系统是用商业现货组装的,技术相对成熟,但在地面上时头盔便没什么用处;而欧洲航空防务与航天集团(EADS)为德国特战部队提供的同类产品的原型则采用手持式GPS,并以有线方式连接到头盔显示器。塞德认为将显示驱动装置和天线综合到头盔的想法看起来很好,但是液晶显示器在高空将因低温而失效,此外连接线限制了运动并容易被破坏。但他说欧洲产品的任务规划软件非常好(fantastic),能按照任务规划飞行、确定飞行路线和在空中进行三维调整,而且系统的GPS接收机在地面仍可使用。

  塞德称,美国新一代的原型系统可能将在未来6个月内完成。最终目标是使用一台带有任务规划软件的PDA和背包中的一部加密的GPS,后者连接到平视显示器上。该显示器将能在低温下正常工作,在强光照射下能清晰地阅读并连接到士兵的弹道保护头盔而不是伞兵头盔上。

  塞德希望MFF导航系统将能成为一种电子包的基础,这种电子包将高效地集成特种作战所需要的多种基于计算机的能力,如召唤空中支援、多种通信功能等等。塞德同时指出该系统必须可靠易用,并且项目摊子不宜铺得太大。(来源: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