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总统在任内多喜欢离开白宫“躲清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0:3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前往美国首都华盛顿参观游玩的人们多喜欢通过白宫外围的铁栅栏向里面观望,以期能“碰巧”看到总统或者第一夫人。现任美国总统布什甚至将白宫称为是“一座允许参观博物馆”。他表示,自己无法忍受这种“毫无隐私的生活”。
美国总统在任内多喜欢离开白宫“躲清闲”(图)
的确,自从布什上任后,无论他;华盛顿走到哪里,身边都围着成群的保镖、记者和摄影师,即便回到白宫大楼内,每条走廊上也都站着一脸严肃的武装警卫。这种情况让布什非常怀念自己在得克萨斯州克劳福德拥有的大农场。

  统计数字表明,在布什2001年就任美国总统生涯后,他在克劳福德农场中累计度过了将近一年时间。在布什心中,得州农场才是他真正的家。当然,布什去哪都无法彻底“休假”,克劳福德农场因此有了“西部白宫”的代号,包括开展反恐怖战争等美政府的重要决策,都在当地制定出台。

  在农场度假的美国总统布什

  除了布什以外,其他的美国总统也都喜欢在任期内前往其他地点“躲清闲”。一般来说,总统们在自己的私人庄园内才有机会“展现真我”,各种各样的“小毛病”也随之暴露出来。总统们离开白宫的时间和频率也长短不一。

  这种有趣的现象引起了《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周刊的兴趣,并且将于16日出版的最新一期杂志发表长篇文章,披露部分美国总统在自己任期内“逃离白宫后的工作地点”。文章说,几乎历任美国总统都拥有专供自己和家人放松放松的“私人度假工作地”。与布什类似,罗斯福总统也是在休假期间决定,美国必须大力发展原子弹。在美国历届总统中有许多富翁,包括华盛顿、杰斐逊、弗兰克林、肯尼迪和布什等人都拥有大面积地产。其他那些相对“穷”一点的总统,则从朋友或者支持者手里“借用宝地”,或者干脆到风景名胜区的饭店中居住。

  文章举例说,在罗斯福总统长达12年的任期中,他曾经先后134次回到自己位于纽约的家园休假,时间总长超过500天。另外,这位身体状况不好的总统还在温泉等疗养地度过了175天。尽管肯尼迪总统上任后,“冷战”正处在高峰期,但他仍利用很多周末到自家产业内休息。前总统里根和艾森豪威尔在其八年任期中,度假时间也达到了一年。据悉,美国总统的“离开总统府”的传统创始人是美国父华盛顿。当年,这位叱咤风云的元首和将军自诩为“弗吉尼亚州最好的农场主之一”。同时,华盛顿要求在自己休假期间,最大程度减少眼前的警卫和保镖数量。这种做法也被后面的总统继承下来。此外,有些美国总统不愿因为特殊情况中断休假返回白宫,因为“现代通信工具完全能让我与外界保持密切联系”。最著名的例子要算老布什,他最终因此败给了克林顿。

  正所谓“有其父必有其子”,如果按照小布什现在的“休假时间推算”,八年任期结束后,他有可能成为美国历史上“在白宫外居住时间最长的总统”。布什说,克劳福德农场才是他和妻子劳拉以及朋友们一起放松心情的地方。在这里,布什会在早晨骑着山地自行车进行锻炼,聆听清脆的鸟叫,与劳拉在胡桃树、枫树、橡树和山核桃树林间悠闲漫步。此外,在没有应酬干扰的情况下,布什夫妇一般每晚10点前就入睡了。

  据说,每次到农场度假时,只要布什决定自己将在这儿呆上几天,那么他会制定一系列改造计划。譬如,去年布什在农场中建了一条穿越峡谷的自然景观小道。他的计划还包括在农场中给双胞胎女儿詹娜和芭芭拉造些房子,好让她们将来都有自己的隐私空间。不过,究竟到底有哪些外人曾经到过布什农场小住,则是个永远不会对外界公开的秘密。

  人口仅705人的克劳福德是一个典型的美国西部小镇,在一般地图上都找不到其具体位置,但布什认为这里是自己的风水宝地。2000年美国大选投票结束后,布什回到这里静候佳音。在美国,能受邀请亲临布什的私人农场做客是莫大的荣幸,堪称“西部白宫”的克劳福德农场自然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可是,号称“治家能手”的布什夫人劳拉对此有自己独特的理念。她认为,白宫只是她和布什临时的家,而克劳福德农场才是他们永久的家。劳拉强调,即使布什在政期间,农场也不是公众场所,而是他们夫妻的私宅,因此要保留对农场的绝对隐私权。劳拉规定,只允许极少数摄影记者进入农场,而绝对不允许一般的电视摄像者进入这块宝地“走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