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莫斯科盛装迎庆典 俄政府花费约60亿卢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1:05 黑龙江日报

  莫斯科盛装华服,处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9日,这里将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50多个国家的领导人和数千名老战士将齐聚红场,参加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0周年的庆典。

  莫斯科街头巷尾,迎风招展的彩旗随处可见。城市主干道上方拉起了横幅,上面写着“光荣啊,英雄!”、“庆祝胜利日!”等标语。街边欢庆节日的广告牌触目皆是。商店里摆满了庆典纪念品。莫斯科书店在橱窗里展出了几十封人们致老战士的信,其中一封信上写
着:“亲爱的老兵,是你们给了我们未来,感谢你们带来的和平生活。”

  市中心的红场已戒严多日,以便筹备胜利日阅兵式。红场边的历史博物馆外墙上悬挂着指挥卫国战争的数位苏联元帅画像,博物馆前方策马驰骋的朱可夫元帅雕像英姿飒爽。

  10年前为纪念卫国战争胜利50周年而修建的俯首山胜利广场,现在显得更加雄壮。广场一侧增加了15座形似华表的铜制纪念碑,上面刻着卫国战争期间原苏联主要参战和后勤部队的名称。新竖立的苏、英、美、法4国士兵雕像威武庄严,显示出正义之师不可战胜的气概。广场中央的方尖碑上端,胜利女神像张开双臂,仿佛在迎接庆典的到来。

  据报道,为准备这次庆典活动,俄政府共花费约60亿卢布(1美元约合28卢布),其中用于组织有外国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参加的活动花销达14亿卢布。为保障“5·9”庆典活动顺利进行,俄政府制定了周密计划,确保从地面到空中不留安全隐患。胜利日活动期间,2万多名警察将在莫斯科各活动场所执勤。俄空军和防空部队已加强战备措施,以保障庆典期间莫斯科的空中安全。(新华社莫斯科5月8日电)(黑龙江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