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乌两国总统签署声明成立国家间委员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1:15 云南日报

  新华社莫斯科5月8日电(记者卢涛)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乌克兰总统尤先科8日在莫斯科举行会晤,双方签署声明,宣布成立俄乌两国国家间委员会。

  声明说,俄乌国家间委员会将由两国总统直接领导。该委员会成立的目的是为不断提高俄乌两国合作效率,完善合作机制。委员会的主要任务是讨论两国合作情况和寻找最有前景的合作方向。此外,该委员会还将负责监督俄乌双边协议的落实情况,制定优先合作计划
,解决双边关系存在的问题,并就安全和外交政策方面的问题进行协商。

  声明说,俄乌国家间委员会下设几个分委员会,分管经济、安全、国际和人文等领域的事务。各分委员会由俄乌双方官员共同领导。

  俄总统新闻发言人格罗莫夫当天说,普京和尤先科在会晤时讨论了俄乌双边关系以及继续发展这一关系的前景。他说,两国领导人对成立国家间委员会感到满意。

  另据报道,尤先科当天在与普京会晤后对新闻界说,他与普京确定了乌俄两国之间的15个合作项目,其中包括建立自由贸易区和统一经济空间等。他说,所有这些项目都将在今年内得到落实。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