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货船漳浦海域遇险沉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2:03 石狮日报

  据新华社福州5月8日电5月7日上午,一艘江苏南通籍货船在福建漳州漳浦海域遇险沉没。漳州市公安边防支队海上110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启动事故应急机制,组织展开海上大营救。截至8日中午,共有七名船民获救,一名船民失踪。

  5月7日上午7时30分左右,一艘船名为“通运8号”的货船途经漳浦县古雷头海域时不幸遭遇狂风袭击,近千吨的货物迅速向船体左侧倾斜,在风浪的拍击下,货船被顺势卷入大
海。面对顷刻来临的灾难,船员们急忙抓起救生衣跳海逃生。但一名船员因正在睡觉来不及跳海,随船沉入大海。

  漳州市公安边防支队漳浦县公安局岱仔边防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后,迅速组织10多艘渔船展开海上大营救。半个小时后,搜救人员到达了出事海域。遇险船员身上套着橘色救生衣,正在风尖浪谷上颠簸起伏。七名船员很快被抢救上船并得到了妥善安置。

  “通运8号”货船船长郑辉平介绍说,这艘货船是5月2日晚从江苏南通二冷码头满载800多吨玻璃后出发,目的地是广东汕头。船上共有8名船员,都是福州平潭县东庠乡人。失踪船员名叫郑辉玉,是他的哥哥。当地边防部门介绍,这名失踪船员生还的可能性已经很小。

  据岱仔边防派出所所长赖文锋介绍,这起海上事故是因遭遇到了罕见的“飑线”狂风。出现这种天气现象时,风速急剧增大,并同时伴有强降温和降雨。边防部门提醒出海船只应注意及时收听天气预报,安全放置装载货物,提高抗自然灾害的能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