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戴高乐雕像莫斯科“安家” 俄法总统参加落成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3: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9日电据俄罗斯商业会商网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和法国总统希拉克今天将在莫斯科主持法国前总统、二战期间法国抵抗运动领导人戴高乐将军纪念雕像落成仪式。

  8日抵达莫斯科的法国总统希拉克将观看红场阅兵,之后向无名烈士墓敬献花圈,参观传奇的诺曼底-涅曼航空团博物馆,会见俄罗斯和法国二战老战士,然后与普京总统一起前往莫斯科市“宇宙”宾馆对面的戴高乐广场,参加戴高乐纪念雕像落成仪式。

  戴高乐纪念雕像由俄罗斯雕刻家采列杰利雕塑而成,高8米,底座长10米,一身戎装打扮。

  据此前出版的法国《费加罗报》报道,希拉克表示,俄罗斯人民在解放欧洲人民摆脱纳粹统治的斗争中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普京总统在谈到法国人民反抗法西斯德国侵略中的贡献时指出,戴高乐将军是法国为二战胜利做出重要贡献的化身,俄罗斯人民和原苏联国家所有人民都会永记同德国纳粹分子斗争的法国人的功绩。(固山)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