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身影篇:枭雄——墨索里尼,专制魔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3:35 金羊网-新快报
身影篇:枭雄——墨索里尼,专制魔头(图)
  墨索里尼从小桀骜不驯,难以管教。年轻时,满心充满狂暴的怒气和野心,凭借着极具煽动性的演讲,他在意大利成立了法西斯,掀开了一场世界悲剧的序幕。可以这么说,正是因为墨索里尼本人好斗暴力的性格,从一开始就为法西斯树立了一个杀气腾腾,挥舞着斧头的独裁形象。在他死后,美国人把他的尸体运到美国,抽取其脑细胞进行实验。研究发现,墨索里尼根本就是疯子。

  二战作用

  1919年 愤怒的墨索里尼在意大利成立的法西斯党,其宗旨就是用暴力、流血与牺牲来换取信仰、服从、战斗。法西斯暴徒以迅猛的速度发展。

  1922年10月 墨索里尼夺权成功,成为意大利的领导人。一向神情严肃的墨索里尼在与希特勒会晤时却显得言谈甚欢,喜形于色。确实这对狼与狈的搭档在组建了德意同盟以后,把二战推向了高峰。

  最后时刻

  1945年,墨索里尼和他的情妇双双曝尸街头。愤怒的群众往他的尸体上吐唾沫,撒尿。然后又被倒挂在广场上,据说墨索里尼的脑浆一直顺着伤口流出。

  (夏子/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