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盛典篇:安全——俄布天罗地网保平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3:35 金羊网-新快报

  安保是莫斯科庆典准备的重中之重。车臣恐怖分子已经放风要在5月9日搞恐怖袭击。最近几年,车臣恐怖分子已经多次试图在胜利日这一天发动袭击,并且有几次得手。

  数十架战机为庆典“护航”5月9日,莫斯科将限制重要地点和路段的通行。为确保莫斯科的空中安全,防空部队将在节日期间至少出动20架米格-29、米格-31和苏-27战斗机,以及20多架米-8、米-24武装直升机,在莫斯科上空执行巡逻任务。与此同时,负责保卫首都
空中安全的特种任务指挥部在莫斯科附近部署了一支使用全新指挥系统、配备最先进S-400防空导弹的防空部队。

  保镖寸步不离外国贵宾为了确保前来参加纪念日庆典的外国首脑的安全,安保机构还组建了一个特别小组。届时,每位来访的首脑级外国贵宾都将受到这个小组的保护,小组成员将随时随地跟从在被保护者身边。此外,还选拔最有经验的指挥官组建了一个行动指挥部,在5月1日-9日对来自莫斯科各个地区的各种信息进行汇总和分析,坚决做到防患于未然。内务部还在主要场所四周的高楼上部署大量的狙击手,严密警戒,时刻准备击毙恐怖分子。

  4万军警及特工齐出动根据莫斯科内务总局信息和公共关系局局长克利莫夫斯基提供的资料,俄将出动4万名军警和特工人员,确保节日期间的安全。此外,莫斯科内务总局还把部署在市郊的摩托化内卫独立师列入预备力量,以备不时之需。(夏天/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