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BBC减少播出宗教类节目数量 遭到董事会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3: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英国广播公司将因减少在BBC1台播出的宗教类节目数量,以及未能找到吸引观众的新方法而再次面临董事会的批评。

  英国广播公司管理机构所进行的研究报告预计将给批评者提供更多的弹药。批评者称英国广播公司将宗教类节目边缘化了,董事会主席格拉德将于本月13日召开会议就此问题进行讨论。

  有关落实董事们2002年提出的提高BBC1台“高质量、广泛影响力”宗教节目要求的评估报告认为英国广播公司未能实现这一要求。报告称:“这一战略并没有使BBC1台宗教节目的影响力有所增加。BBC1台不仅没有增加宗教节目的数量,而且还减少了原有相关节目的数量。”

  报告发现,BBC1在2003年至04年期间共播出了87小时的宗教节目,而且只有很少的宗教节目是在黄金时间播出的,这使宗教节目的收视人群大为减少,收视人群数已由前年的62%下降至54%.

  宗教题材节目是英国广播公司公司董事们关注的最新领域。宗教题材是一个非常敏感的话题,今年年初英国广播公司播出的一部宗教题材的节目曾找招致5万多人的抗议。董事们过去主要对欧洲题材的报道和加强时事报道进行了评估。

  英国广播公司的经理将辩护说,报告中指出的许多缺点都已得到了改进。英国广播公司宗教部门主任布克比迪尔认为,董事们的报告范围过窄,而且没有考虑到最近所取得的成功。他说:“我对报告的危机感感到困惑。我们已取得了许多成绩。如果这一报告有什么益处的话,那就是‘让我们加强这一题材的报道工作。’”(春风)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