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劳拉当众"烧烤"布什:我是一位绝望的家庭主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3:44 光明网

  新华网消息新加坡《联合早报》9日发表舒远的文章,记述了在白宫记者俱乐部每年一度的授奖晚餐会上,布什总统受到第一夫人劳拉“奚落”的一幕。劳拉说,布什一到晚上9点就已呼呼大睡,她就成了一位绝望的家庭主妇。劳拉还说,布什与切尼和拉姆斯费尔德相处得那么好,就因为他对付所有问题的答案就像在克劳福德牧场里拿起电动链锯一阵乱锯那样。小布什踌躇满志地操办连任就职庆典时,我曾写过一篇叫作《美国总统的连任之咒》的文章,提醒说:能当选连任虽然难能可贵,但是,在第二任上的美国总统,从成绩平平,到丑闻
缠身,到死于非命,几乎找不到一个成功的先例。然而,布什连任以后的运道竟然如此急转直下却是任何人都始料不及的。

  虽然高票当选连任,但是恨他的人比大选前恨得更加深切:大选前,那些人还真以为布什只有一届的气数无疑,因而抱有希望。美国国内媒体也因之一反惯例,连当选后的短暂蜜月都不给予。

  布什支持率创新低

  与此同时,伊拉克局势频频告急;国内经济长势大减;股票市场持续皮软;自己的法官任命遭到参议院民主党全面抵制。因为误判局势而介入植物人斯基亚沃案,因而引起一片谴责之声,致使支持率跌至就任总统以来的新低:45%。

  他花了整整60多天乘大巴士在全国到处推销自己钟爱的社会安全保障改革,却依然引不起国民的兴趣。唯一支撑着布什的就只有他那张熟视无睹的乐天的脸和他那广受信赖的夫人劳拉(支持率高达80%以上)了。

  然而,布什可能万万没有料到的是,竟然会“后院起火”,被一向对自己百依百顺的贤内助劳拉给当众“奚落”了一番。美国人把这叫作“烧烤”(roast)。

  人人都知道美国缺历史、少传统,而这不多的几样传统之一就是所谓的白宫记者俱乐部每年一度的授奖晚餐。晚餐除了记者之外,还会邀请一些政治、社会、文化、艺术等各界名人。出席者一般都会有两三千人之众。美国总统是这些晚餐每年必邀的贵宾。

  说是贵宾,还不如说是请来的劳力,因为总统得在餐会上发言,但是又不让他拿出惯常的伎俩来说教布道,而只许他说笑话逗乐大家。所说笑话的形式叫站立戏剧(standingcomedy),有些像中国的单口相声,只是所讲的都是些互不相连的独立小故事,所以几乎每句都得掉包。

  跟在总统后边站立搞笑的是专业笑星,所以总统还得认真其事地对待这份差事,否则,若太相形见绌,也是很失面子的事。

  总统们倒也很乐得有这么个机会面对那么多记者却又不必应付他们那些刁钻刻薄、穷追不舍的提问。弄好了,还可以逗得大家前仰后合的,为自己添点光彩。

  布什就任以来的几次“出演”都表现不俗,所以,这次应该说是他忘掉连任以来一系列不顺的好机会。于是,4月底的星期六晚上,他就乐呵呵地走上讲台,开始说起笑话来。

  可是,他第二个笑话才刚刚开始就被从后边走上来的劳拉打断:“你歇着点儿吧,又是那个老掉牙的故事。”

  布什退回自己的座位以后,已抢过话筒的劳拉说:“乔治(布什的大名)总说他非常高兴参加这些餐会。你听他瞎说!他一般晚上这个时候早就上床睡觉了。”

  没错,布什的懒惰是出了名了的,摩尔的名片《911》还花了大量篇幅对其进行揭露。

  好像听众还真可能不相信这一点,劳拉信誓旦旦地说:“我不是说着玩儿的。那天我还跟他说:‘乔治,你要真想结束世界上的暴政,你不能那么早就睡了呀。’”

  她接着“抱怨”说,虽然嫁给了美国总统,可是夜生活单调乏味。“一到9点,这儿的那位激动人心的先生就已呼呼大睡,而我却只好看(热门电视节目)《绝望的家庭主妇》。女士们,先生们,我就是一位绝望的家庭主妇。节目中那些女人还以为她们有多绝望,她们该陪陪乔治试试。”

  据劳拉说,因为百无聊赖,她就只好邀琳·切尼(副总统夫人)、赖斯、克伦·休斯(助理国务卿)一同去看男性脱衣舞,还在舞场看到了两位女性最高法院大法官奥康纳和金斯伯格。

  布什是个大右派,而右派一向大声疾呼的是要讲道德、不淫秽,可聚贤妻良母声誉于一身的劳拉竟然不管这一套。她还说布什不懂打理牧场,把马当牛,挤起奶来,“更糟糕的是,那是一匹公马。”

  劳拉抱怨的不光是婆婆妈妈的家事,还牵涉到政府管理和国际大事:“乔治对付牧场里所有问题的答案都是拿起电动链锯一阵乱锯——我想这就是为什么他与切尼和拉姆斯费尔德相处得那么好。”

  大家都知道新保守主义者们在世界上的作派,“电动链锯”确实很派了用场。

  现场观众当然都知道劳拉是在表演站立戏剧,但是,劳拉说的又跟真的一样,布什的缺点和糗事全被抖了出来。可怜的布什,遭如此烈火“烧烤”,却依然得笑得前仰后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