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扎卡维又一助手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3:50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伊拉克政府8日发表新闻公报说,伊安全部队三天前在巴格达将“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头目扎卡维的主要助手奥马尔·祖拜迪抓获。

  公报说,祖拜迪又名阿布·阿巴斯,是巴格达一系列自杀式爆炸事件的策划者。公报称,祖拜迪曾参与策划了4月份攻打阿布格莱布监狱的大规模袭击行动。共有大约60名武装人员参与了袭击,造成至少20名守卫监狱的美军士兵和12名囚犯受伤。

  伊拉克过渡政府自3日宣誓就职以来多次公布关于逮捕扎卡维助手的消息。7日发表的一份公报说,伊安全部队3日在巴格达西北大约200公里处逮捕了曾帮助扎卡维避难的拉桑·阿明。公报说,阿明被捕前刚刚联络召开了一次扎卡维组织内部的碰头会。

  伊总理办公室6日发表的一份公报说,伊安全部队逮捕了扎卡维的一名司机,他提供了很多扎卡维组织的内幕信息。公报称,这名司机供认,扎卡维今年2月20日差一点落网,后侥幸逃脱,但他的电脑和手枪都被缴获。

  伊安全当局还称,美军和伊军在最近几个月中共消灭和逮捕了数百名扎卡维的追随者,其中包括20名高级头目。扎卡维的组织多次声称对伊境内的爆炸袭击和绑架暗杀负责,美军已经悬赏2500万美元缉拿他。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