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太空宇航员放假仍禁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3:50 扬子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8日是二战欧洲战场胜利60周年纪念日,在国际空间站工作的两名宇航员将得到一天假期,不过稍微不爽的是,他们不能喝一杯庆祝一下。这对在太空工作的搭档分别来自俄罗斯和美国。“谢尔盖·克里卡列夫和约翰·菲利浦斯将在8日休息,并且和他们的家人通话,”俄罗斯新闻通讯社援引俄罗斯宇航控制中心发言人的话说,“与许多地球人唯一不同的地方在于,宇航员不能在假期用‘为了前线的100克’干一杯——国际空间站的禁酒令必须严格执行。”

  “为了前线的100克”是一句俄罗斯土话,指的是战士打仗之前要喝一杯高级伏特加。

  上月,俄罗斯宇航员萨利然·沙里波夫在从空间站返回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建议,应该允许宇航员偶尔喝点白兰地或者红酒,“这将有助于缓解心理压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