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四点建议结束谈判僵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5: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德新社7日报道,伊朗已经向英、法、德三国提出四项新建议,旨在与这三国就伊朗核问题达成一致,突破目前谈判僵局。

  报道称,伊朗外长哈拉齐在纽约告诉了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广播局电视台上述消息。

  新建议的主要内容是:

  第一项,要求伊朗议会通过《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使之成为法律,对伊朗政府具有约束力。根据这个议定书,国际原子能机构将获得额外特权检查并要求相关政府公开核活动。伊朗2003年12月签署了这一议定书。

  第二项,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永久和全天候地对伊朗核设施进行监查。

  第三项,反过来,伊朗要求获准在一定程度上恢复铀浓缩以便为伊朗核设施提供燃料。铀浓缩程度和所有其他过程都将置于国际原子能机构监视之下。

  第四项,要求欧盟与伊朗达成一项贸易协定,允许伊朗获得更多渠道进入国际市场。伊朗反过来将扩展与欧盟的地区合作。

  伊朗外长哈拉齐称,伊朗希望欧盟迅速对这四项建议做出回应,并警告说如果欧盟采取“拖延战术”,伊朗将退出谈判。新华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