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象妈妈哀号救小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5:26 环球时报

  任彦

  印度南部喀拉拉邦一个名叫依里桑的小村近日发生了一个大象妈妈勇救小象的感人故事。一天晚上,一头18个月大的小象,不小心失足掉进一口10米深的废井。当地村民在夜里看到,这头小象的妈妈在废井周围来回奔跑,发疯地叫着,向其它象发出求救信号。不一会儿,一些野象赶到“事发现场”,但也只能是“望井兴叹”,无能为力。

  母象继续哀号,像是在向人类呼救。村民虽然听到了象妈妈发出的“警报”,但怕象群对人发起攻击,只好等惊慌的母象和闻声而来的象群离开后再营救小象。一整夜,象妈妈都寸步不离守在废井旁,直到天亮才和象群走入丛林。

  天亮后,村民奋力营救落井小象。他们先是试着把小象从废井中拉出。但由于井太陡,体重不轻的小象最终没有被拉上来。经过一番折腾,小象又惊又累。为了安抚受惊的小象,村民往井里倒了一些水,让小象喝水。村民们又在地里挖了一条斜坡通向井底,最终帮小象脱离险境。

  目前,小象被安置在一所幼象园中,虽然有一条腿受了点伤,但在那里得到了人们的精心照顾。当地政府正设法寻找小象的妈妈,同时帮助小象疗伤,让它尽快恢复后和同伴们早日团聚。(任彦)

  《环球时报》〔20050506 第11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