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整形术进步有望使脸部皮肤移植成为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7: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9日电(记者潘治)好莱坞影片《变脸》中一警一匪两位主演互相“移植”对方面孔的精彩情节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而来自德国的整形外科医生介绍说,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为那些脸上受到严重创伤的患者进行脸部皮肤组织移植在未来有望成为可能。

  据德新社报道,来自德国慕尼黑博根豪森医院的米洛米尔·宁科维奇医生介绍说,随着重塑外科技术的发展,借助于激光控制手术设备,如今他们可以在显微镜下在精度为1毫米
的尺度上进行缝合手术,从而可以将移植后的脸部皮肤下各种错综复杂的血管“正确连接”。

  宁科维奇说,脸部皮肤组织移植最困难之处在于重组后的脸部皮肤下细微组织的正常运行,但如今的技术条件使得“脸部移植从技术上来说已经是可能的了”。但他同时指出,与其他移植手术类似,脸部皮肤组织移植同样需要克服受体可能会产生的排斥反应。

  据报道,宁科维奇等人曾在5年前为一位被炸弹夺去双手的德国警察进行过双手移植,如今病人双手基本恢复了正常功能,但仍需要每天服用药物来克服排斥反应。

  医学人员指出,要进行一例成功的移植手术,不仅需要先进的医疗器械和高超的医术,同样关键的是要能及时找到合适的移植器官或组织,并顺利战胜排斥反应。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