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说格加入北约仍需努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7:30 云南日报

  新华社第比利斯5月8日电(记者王作葵)据格鲁吉亚“鲁斯塔维2”电视台8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在出访欧洲前接受该台记者采访时说,格鲁吉亚要想成为北约成员国需要拿出“具体成绩”。

  布什说,美国希望看到格鲁吉亚成为北约成员国,但“进入北约的过程不可能在一夜间完成”,格若想进入北约就必须在各领域拿出“具体成绩”来。他同时指出,格鲁吉亚在
经济领域还面临大量工作。格只有铲除腐败、树立法律权威、增加政府透明度,才有可能吸引投资者。

  美国国务院在上月发布的《2004年国际反恐报告》中批评格鲁吉亚允许恐怖分子继续利用其领土向其他国家进行渗透。布什就此认为,格鲁吉亚与俄罗斯在反恐行动中开展合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清除潘基西峡谷的恐怖分子符合美国与俄罗斯的国家利益,同时也应是格鲁吉亚政府的主要工作目标之一。

  在谈到俄驻格军事基地问题时,布什说,和平对话是解决俄驻格军事基地问题的最佳途径。“目前存在通过谈判解决这一问题的良机,但需要时间。”布什还说,格鲁吉亚应以和平方式解决与阿布哈兹、南奥塞梯等地的冲突。

  布什将于9日晚在结束对俄罗斯的访问后抵达第比利斯,开始对格鲁吉亚进行访问。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