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西兰原则上决定加入《东南亚友好合作条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8:37 新华网

  新华网惠灵顿5月9日电(记者夏文辉) 新西兰总理海伦·克拉克9日宣布,新政府原则上决定加入《东南亚友好合作条约》。

  克拉克同正在惠灵顿进行5天正式访问的越南总理潘文凯会谈后宣布了上述决定。该决定将提交新西兰议会审议通过。

  克拉克表示,今年是新西兰同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正式建立关系30周年。新西兰这时候加入《东南亚友好合作条约》是个好时机。她表示,新西兰一直致力于发展同东盟的关系,决定加入《东南亚友好合作条约》显示新西兰对这一关系的高度重视。

  《东南亚友好合作条约》是东盟成员国于1976年2月24日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的东盟第一次首脑会议上签署的。条约的宗旨是促进地区各国人民之间永久和平、友好和合作,以加强他们的实力、团结和密切关系。除了东盟成员国外,目前加入该条约的还有中国、印度、日本、韩国和俄罗斯等国。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