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东京地铁性骚扰案件频发 当局加开9列女性专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8:45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法新社报道,为减少女性搭乘地铁时遭到性骚扰事件的频繁发生,东京地铁在本周一宣布加开9列女性专列。

  东京地铁是从4月4日起开始在早晨上班高峰时间开设女性专列的。

  一位女性乘客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我很想乘坐女性专列,原因很简单,
我不想被人乱摸。”

  而男性乘客的感觉相比而言就复杂多了。一位男性商人说,“我也认为这是件好事。但我想指出的是,对我们男人来说,车厢还是那么拥挤。”东京地铁线路每天运送乘客超过100万人次。

  日本警方透露,仅去年一年,东京地铁列车上就发生了2201起性骚扰案件。其中三分之一的受害者是高中女生。警方一共拘捕了1886名犯罪嫌疑人,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14岁,最大的已经80岁。(常黎明)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