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副总理:拆除加沙犹太定居点破坏单边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21:50 桂龙新闻网

  以色列副总理5月9日在接受报纸采访时发出警告,拆除加沙地带犹太人定居点的房屋将会破坏单边行动计划。

  据美联社报道,以色列领导层目前正在为今年夏天撤出加沙地带后,是否保留犹太人居住的房屋而争论不休。赞成拆除的一方表示,对于那些犹太定居者来说,看到巴勒斯坦人在昔日的家园欢呼雀跃实在是件太痛苦的事情。而反对的一方则指出,拆除行动将会滋生邪
恶之心,并且有损以色列的形象。

  佩雷斯5月9日在接受《耶路撒冷邮报》采访时说,现在他还不确信加沙撤离计划能够实现,而有可能对计划顺利实施构成威胁的一件事就是拆除定居者的房屋。“如果我们拆除这些房屋,这将会使整个过程拖延3个月,因为根据国际法,我们需要将废墟清理干净。然后我们还必须在以色列找到一个地方来倾倒渣土。仅这一件事就会破坏它(撤离计划)。”他还指出,拆除房屋将花费大约6000万美元。

  他还指出,这样的延期将会使巴勒斯坦人产生对立情绪,人们会怀疑以色列实施撤离计划的承诺。

  报道说,以色列有望在数周内对定居点的未来做出决定。

  以色列目前正在考虑是否将原定于7月20日开始的撤离计划推迟到8月15日。

  巴勒斯坦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表示,巴勒斯坦人对于定居点房屋是否应该完好地保留持无所谓的态度。

  4月7日,一些犹太定居者强烈要求以军撤出加沙后把房屋拆除,他们认为把这些房屋交给巴勒斯坦人是“最不能允许的行为”。以色列国防部副部长泽夫·博因当天表示,考虑到环境因素和国际影响,以色列在撤出加沙后,定居点的房屋将完好无损地交给巴勒斯坦或者世界组织机构。

  来源:

  中国日报网 责编:邱立毅 作者:婧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