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援摩医疗队成立30周年庆祝活动在摩洛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23:03 新华网

  新华网拉巴特5月9日电(记者康新文)中国-摩洛哥医疗卫生合作暨中国派遣援摩医疗队30周年庆典9日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拉开帷幕。摩洛哥卫生大臣比亚迪拉、上海市副市长杨晓渡和50多位中摩专家出席了庆典活动的开幕仪式。

  比亚迪拉大臣在开幕仪式上首先致词说,自从1975年中国政府向摩洛哥派遣首支医疗队以来,两国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和加强。中国医疗队员以高尚的医德、精良的
医术和认真的工作态度,不仅赢得了摩洛哥人民的赞誉和尊敬,并且还为推动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两国进一步扩大医疗卫生合作领域,使摩中两国的合作之花开放得更加灿烂。

  杨晓渡副市长在致词中指出,中摩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源远流长,上海市政府自1975年受中国卫生部委托向摩洛哥派遣医疗队以来,一直对这项任务给予高度重视,精心挑选医术好、素质高的优秀医护人员赴摩参加医疗工作。中国医疗队员在摩主管部门和医务人员的支持下,为推动摩洛哥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说,中摩两国需要进一步加强医疗卫生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因为两国都面临着改善人民医疗条件和保障人民身体健康的共同任务。

  1975年以来,中国已向摩洛哥派遣了1200名医疗队员,目前仍有117名医疗队员在摩洛哥12个边远贫穷地区工作。据统计,中国医疗队在过去30年里共诊治病人450万人次,收治病人40多万人次,其中手术25万人次,被当地人民称为“真主派来的白衣天使”。

  这次中摩两国医疗卫生合作30周年庆典是由摩洛哥卫生部和上海市政府共同举办的。在5天的活动中,中国专家除参观摩洛哥医院和卫生设施外,还将与摩洛哥医务管理人员和专家举办一系列研讨会并进行交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