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莫斯科老兵游行纪念胜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23:04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专电军车载着身披奖章的老兵缓缓驶过莫斯科主要街道,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60周年活动渐近高潮。

  9日官方纪念活动高潮来临前夕,参加过卫国战争的原苏联老兵们8日重新坐上军车,在警察和直升飞机的严密保护下,与俄罗斯士兵一道穿过莫斯科的主要街道。

  老兵们满头银发,胸前佩带着奖章。游行行进终点时,将再现当年一列列火车乘载着胜利之师抵达莫斯科“白俄罗斯火车站”的历史一幕。老兵们所到之处,俄罗斯民众在沿路挥动旗帜和气球,大声对老人们喊出“感谢你们”。

  游行中的妇女一身俄罗斯传统打扮,身着战争时期的服饰。人群中,现年60岁的莫斯科教师玛加丽塔·克雷默说,“我心中溢满了对祖国和老兵的感激、自豪和热爱。”

  现年50岁的格列纳·费列波娃则表示:“我实在忍不住流泪。我已故的父亲也曾经参加过战斗,这是我怀念他的一次机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