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国会调查报告批评美军基地调整速度太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08: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凤凰卫视报道,由美国国会指定成立的“美军海外基地考察委员会”周一(9日)公布一份调查报告,呼吁五角大楼不要匆忙关闭在海外的军事基地,而且美军全球战略部署调整的速度也不应该太快。委员会还反对美军大批撤出在日本冲绳的基地。

  考察委员会成员周一召开记者会说,在全球化的新形势下,五角大楼在考虑关闭海外军事基地时应该研究这些基地可以提供的其它战略作用,而不该为了节省开支大批关闭基
地。

  兰德公司总裁汤姆森说:“美国政府的许多(除国防部之外的)其它部门都可以从我们分布在全球的基地中获益。保有一个基地,我指的不仅是我们的(军事)存在,还包括我们利用(当地)设施的渠道。”

  他们还批评说,五角大楼在还有大批美军驻扎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时候就开始推行全球美军重新部署的计划,给本来已经疲惫的部队增加了新的压力。

  美军海外基地考察委员会主席科耐拉说:“很明显我们部队的机动能力因为目前战略运输的压力,跨战区运输和海上运输的压力而受到影响。战略运输能力方面的压力主要来自目前正在(伊拉克和阿富汗)进行的军事行动。”

  委员会建议五角大楼放慢调整美国国内和海外军事基地的节奏,并且为了保持美国与北约的关系在欧洲保留四千人的作战部队。委员会还认为,美军不应该因为发展关岛基地就削弱冲绳驻日美军基地的重要性。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将在5月16日就美军基地的调整到国会作证。(隗静、周周)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