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狗斗引发命案 湛江边防武警浴血擒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08:50 南方日报

  湛江王村港边防派出所共产党员张亚雄、苏越迎着仍在滴血的凶器和几近疯狂的歹徒冲了上去。在制服凶手的过程中,两名边防官兵被砍成重伤。连日来,人们自发看望英雄,鲜花摆满了病房。昨天,经过半个月的治疗,两名警官已脱离危险。

  狗斗引发血案

  4月23日,湛江市王村港镇陈屋村87岁的黄老太太家里两条狗和邻居杨兴振家的狗打架。杨兴振见自家的狗吃了亏,顿时火冒三丈,返回屋里拿出一把镰刀就冲了出去,口中大喊“我要砍死那条狗”。杨兴振的哥哥见状,赶紧抓住杨兴振的手把镰刀夺下。杨兴振吃完饭,一个人在屋里吸闷烟。他忽然想起去年自己拆围墙时,当时就怀疑邻居偷过自己几块砖头,现在她家的狗又欺负自己的狗,心中越想越生气。他从屋里拿出一条一米多长的铁棍,直奔黄老太太家。二话不说,拿起铁棍把两条狗打死了。黄老太太吓得转身就往院子外跑。刚刚跑出院子来到路边,就被杨兴振追到,老人当场被打倒在地,血肉模糊。

  警匪街头肉搏

  杨兴振杀红了眼,返回家中找出一把锋利的月牙形杀猪刀,右手拿着沾满老人血迹的铁棍,向王村港镇上冲去。杨兴振14岁的儿子见到倒在血泊中的邻居,立刻拨打了王村港边防派出所的报警电话。接到报警后,王村港边防派出所副所长张亚雄带领苏越等5名干警赶到现场。不久,张亚雄看到镇上路中央站着一个壮汉,头上绑着一块白毛巾,左手持一把锋利的杀猪刀,右手拿着一根滴血的铁棍。张亚雄冲到壮汉面前大喊一声:“快放下凶器,我是边防派出所的!”犯罪嫌疑人闻言,就拿着杀猪刀向张亚雄狠狠砍去。张亚雄往旁边一闪欲夺下凶器,但由于地面非常湿滑,用力过猛摔倒在地。刚站起来,杨兴振又一铁棍打向了他的头顶,张亚雄肩膀挨了一下,再一次被打倒在地。不等他站起来,杨兴振举刀向张亚雄砍去。张亚雄向前一扑,抓住杨兴振的脚脖子,猛一用力,将杨兴振摔倒在地。

  浴血20分钟

  身强体壮的杨兴振很快就爬起来,拿起锋利的杀猪刀再一次向张亚雄砍去。紧急关头,一根木棍挡住了砍向张亚雄的刀。只听见“啪”的一声,木棍应声被砍为两段。原来是苏越帮助张亚雄躲过一劫。此时,支援的边防派出所官兵闻讯赶到,把杨兴振团团围住。苏越突然大喊一声:“快放下凶器投降!”杨兴振顺着声音,将手中的杀猪刀狠狠甩向苏越。苏越将头一低,被锋利的刀刃砍中了头部。苏越抹了一把脸上的血,猛地向前跨了一步,举起棍子打掉杨兴振手中的铁棍。随后,边防官兵一拥而上,终于将凶手制服。此时距离发现凶手已过了20分钟,大街上的群众无一受到伤害。

  经吴川市人民医院检查,张亚雄右臂撕裂性骨折,双腿膝盖软组织等多处挫伤;士官苏越头部前额部位被刀砍伤,伤口长约10厘米,头皮翻起,深可见骨,缝了5针。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兴振已被移交吴川市公安局;黄老太终因伤势过重于当天下午不幸去世。

  本报记者 项仙君通讯员 李国良 马云龙 王明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