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各国领导人纪念二战胜利60周年经典话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0:22 新华网

  “历史是一面映照现实的明镜,也是一本最富哲理的教科书。牢记历史、不忘过去,是为了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我们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就是要更好地珍惜和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使战争悲剧不再重演,让各国人民永享太平。”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

  “60年过去了,但每年5月9日对战争的回忆唤醒了我们的良知,并警示我们要有责任感。”

  ——俄罗斯总统普京

  “这是全世界人民纪念俄罗斯人民在击败纳粹主义行动中所展现的英勇和所作出的牺牲的重要时刻。俄罗斯人民曾经遭受惊人的困难,但俄罗斯精神却永不凋谢。”

  ——美国总统布什

  “战争和大屠杀的教训应该被永远记住。这是犹太民族和全人类的教训。”

  ——以色列总统卡察夫

  “欧洲胜利日当天我正在威尼斯……欢呼的人群将市内圣马克大教堂的临时保护墙给拆了,并在教堂前的广场上点燃篝火。很多时候,我们能赢得战争,但我们却无法维护和平。”

  ——英国二战老兵威廉·麦凯尔维(来源:解放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